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護國神機光榮除役 台南市藥師公會頒感謝狀獻花致意::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護國神機光榮除役 台南市藥師公會頒感謝狀獻花致意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臺灣在新冠肺炎的防疫有卓越的成效,從中央到民間齊力抗疫,在每家社區健保藥局更有讀卡機不斷讀取健保卡來登載實名制的口罩購買記錄,1天超過200人次以上的運作歷程,歷時近4個月,把不少藥局的讀卡機都給操壞掉了,31日台南市藥師公會舉行會員代表大會,特別為這些已報廢的健保卡讀卡機舉行光榮除役儀式,謝謝它們陪伴台灣人打贏這場對抗新冠肺炎的戰役。

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表示,這些讀卡機不只陪伴藥師登錄健保處方箋的領藥記錄,在這次政府交付給健保藥局的實名制口罩業務中,更是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有些健保藥局甚至操壞掉4台以上,讓藥師得損失上萬元以上的購機費用。但也因為有了這些讀卡機,才能讓每一筆的實名制口罩領取記錄正確呈現,讓政府的防疫口罩得以公平又均等的分配到每位國人手上。讀卡機就像護國神機一樣,藥師對一同抗疫作戰的好夥伴表達感謝之意。

吳振名說,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發起「COVID-19 (武漢肺炎) 物件蒐集計畫」,要保存全民抗疫、防疫行動的各種文物。因此,台南市藥師公會將會把健保藥局所捐出已無法使用的讀卡機轉贈給臺史博,讓它們真實呈現在台灣口罩實名制的歷史上。

   
張貼日期: 6/1/2020 2:3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