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知好樂書」方嚴師生書法展新聞稿::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知好樂書」方嚴師生書法展新聞稿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本年度的藝術盛事方嚴師生書法展將於7月7日起至7月26日在永康區社教中心隆重展出,本展覽由象徵書法最高榮譽中山文藝獎得主方嚴老師帶領散布在各行各業頗有成就且對愛好書法藝術的學生一同展出。展覽於7月11日舉辦開幕茶會,本市文化局長葉澤山及教育局長鄭新輝及各界書法愛好者一同出席,讓本展覽更添光彩。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在科技昌明與資訊爆炸的現代,積極推動書法教育與藝術之「知好樂書」之方嚴師生展,以人人都能寫、人人喜歡寫、人人樂在其中地寫為最高目標,以提升生活品質、教化人心、澄清風俗為責任,足為社會楷模。

文化局長葉澤山局長表示書法體現並承載了漢字淵遠流長的文化,在每一筆、每一劃的書寫線條中,各種體例展現了每個時代的美學流變。近代西方立體派藝術大師畢卡索曾云:「世界最美的藝術在東方,東方最美的藝術在中國,中國最美的藝術在書法。」在在顯示書法在藝術地位的崇高性。

方老師指出中小學的書法教育,實為培養中小學生審美素質的重要途徑,書法藝術在美育與個人情操教育上發揮非常大的作用。除了幫助學生透過書法了解獨特的審美觀,廣博欣賞,陶冶性情,淨化心靈,因此「童蒙養正」階段,可以透過書法藝術的推動發展為兒童啟蒙教育必要之途徑。透過書法教育,除了能讓語文根基更穩固,經由學習碑帖內容更能間接深入探討其歷史、文學、哲學、藝術、宗教等相關領域。

本次師生聯展以「知好樂書」為主題,出自於《論語•雍也第六》「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以此展覽互相勉勵與觀摩,學員不分男女老幼,各行各業均有分布,在方老師殷切指導分享下,學員們之創作面向各有所長與各具特色,取材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化,邀請各界書藝愛好者共襄盛舉。

   
張貼日期: 7/11/2020 4:4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