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防疫不間斷,平安健康度中秋!::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防疫不間斷,平安健康度中秋!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今(110)年中秋佳節將近,但南部氣溫相對較高且鋒面過境時常伴隨降雨,正是登革熱病蚊媒適合生長時機,南市府民政局責成各區公所針對轄內公園環境、觀光景點等公共場所加強環境清潔,割草,登革熱巡檢等孳生源清除工作,並透過各單位及里辦公處配合與宣導,深入里內向民眾宣導「巡、倒、清、刷」及進行孳清作業,加強社區民眾防疫知能,努力防治登革熱疫情,以提供返鄉民眾及遊客安全健康及舒適乾淨的環境歡度中秋佳節。 

黃偉哲市長表示,中秋連假將至,雖然臺南疫情相對穩定,但Delta變異株疫情仍緊張,社區感染風險不可輕忽。黃市長指出中秋節連假牽涉南北移動,盡量避免群聚,市府目前針對中秋連假活動的態度是「不主辦 、不鼓勵 、不群聚」,雖未禁止家戶烤肉,但同住家人烤肉、賞月,也請務必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在戶外從事活動時,請作好自我防護,避免遭受病媒蚊叮咬,做好防疫工作才能保住平安,歡度佳節。

民政局姜淋煌局長表示,中秋連續假期民眾因返鄉或旅遊因素,南來北往交流頻繁,為慎防中秋節家人團聚而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社區傳播之虞,再次提醒民眾「一定要戴口罩」的原則,「口罩拿下來就是有風險」,在家中、戶外或移動時,務必戴口罩並盡量減少共餐,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的健康。姜局長亦呼籲民眾中秋連假返鄉之餘戶外出遊的同時,遵循各個活動及景點的防疫規定,務必依照規定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落實實聯制、保持社交距離,以降低感染風險,一起攜手度過疫情考驗。
   
張貼日期: 9/17/2021 5:3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