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今年的校慶不一樣,聯結車前進校園視野死角與內輪差安全宣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今年的校慶不一樣,聯結車前進校園視野死角與內輪差安全宣導

【交通部公路總局訊息】高雄市區監理所表示,交通安全宣導列車12月3日上午來到鼓山區內惟國小校慶會場,高雄市區監理所與高雄市汽車貨櫃CY產業發展協會合作,進行「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酒駕防制宣導」及「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交通安全宣導。
   為了有效達到宣導內輪差與視野死角危險性的目的,高雄市區監理所與高雄市汽車貨櫃CY產業發展協會合作將聯結車開進校園,讓家長、老師及同學輪流登上駕駛座體驗,從大車駕駛高度觀察車外環境了解大型車「視野死角」的危險性,同步解說大型車轉彎時內輪差前進的軌跡,期望擬真生動的教學活動向下紮根交通安全教育。
   另透過配戴特殊3D眼鏡,模擬酒駕騎車的反應,參與體驗的家長、老師及同學走路搖搖晃晃,藉此讓大家了解酒後身體無法控制的情形,親自體驗後回去轉告家人及親友並提醒酒後駕車的危險性,降低此類交通事故發生率,將交通安全觀念往外擴大,共同建立友善的交通環境,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當日活動共有1,200人參加。
   高市所所長劉育麟表示,為保護學生上下學交通安全,高市所前進校園宣導將「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酒駕防制宣導」及「車輛慢看停,行人停看聽」交通安全宣導向下紮根,讓學生親身體驗大型車司機的『視線死角』及感受大型車行進間『內輪差』所造成的近身壓力與危險性及酒駕0容忍並分享路口慢看停,行人優先行的交通安全觀念,並引導學生增強交通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落實學校交通安全教育,以建立禮讓、友善的交通環境。倘有任何相關問題,請洽07-3613161轉201洽詢。

   
張貼日期: 12/5/2022 4:1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