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大戲劇讀劇《黃金海岸情牽灣裡萬萬年》 展演灣裡歷史及陣頭文化::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大戲劇讀劇《黃金海岸情牽灣裡萬萬年》 展演灣裡歷史及陣頭文化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實踐在地深耕,鼓勵師生走出教室,與地方共榮發展。該校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王婉容教授,帶領大三修習社區劇場課程的同學,以臺南灣裡的在地故事為背景,創作讀劇《黃金海岸情牽灣裡萬萬年》,將於12月10日下午2點在臺南市灣裡同安宮進行展演,期盼藉由讀劇演出帶領灣裡社區的觀眾們,更加了解家鄉的在地精采歷史與陣頭文化。

為重現灣裡地區的舊時風華,南大戲劇系同學們多次前往灣裡的社區,訪問當地耆老及當地社區文史工作者,藉由與當地民眾的深入訪談,了解灣裡的歷史變遷與發展,並與編舞拉拉老師學習和創新編舞,呈現出不一樣的王船陣頭舞蹈與婆姐陣的風采魅力。透過劇本的編創與創新的展演內容,同學們不僅了解灣裡地區的過去歷史,也重新思索社區劇場與灣裡社區的連結,作為青年返鄉藝術創生的最好示範。

南大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王婉容教授表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12月10日到灣裡同安宮,支持年輕世代的創意演出,並透過戲劇內容認識灣裡的王船與陣頭文化,以及從繁華到沒落的廢五金文化,希望透過以藝術與故事結合的演出,傳承和光耀灣裡豐富的在地歷史與陣頭文化。

   
張貼日期: 12/7/2022 5:3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