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崑大機械系博士生王祥宇奪博士論文獎第三名 全國唯一獲獎私科::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崑大機械系博士生王祥宇奪博士論文獎第三名 全國唯一獲獎私科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中國機械工程學會於本月2日在苗栗聯合大學舉行111年度「博士碩士論文獎」頒獎典禮,崑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博士生王祥宇以「傳動元件基材改質及輔助給油之磨潤研究」榮獲博士論文獎第三名,以及獎金7000元與獎牌一面,是今年唯一獲獎的私立科大生。

中國機械工程學會為鼓勵博士及碩士研究風氣,提升論文水準,特設置「博士碩士論文獎」,崑大機械系獲獎學生王祥宇由張育斌教授與周煥銘教授共同指導,其論文「傳動元件基材改質及輔助給油之磨潤研究」以探討在高負荷條件下如何設計更適合的傳動元件為主題,因傳動元件在極壓條件所承受之負荷較一般工具機上負荷為大,也使滾珠與軌道之間的接觸應力變大,因此容易造成大幅變形與嚴重磨耗。

王祥宇發現利用熱處理技術以提升整體磨潤性質,可達到節能及延長滾珠軌道使用壽命,因而以此做為研究題目並發表成果。該篇論文內容不只有扎實的理論為基礎,也解決了產業界的問題,因此獲得評審青睞與肯定。在今年「博士碩士論文獎」中,崑大更成為唯一獲獎的私立科大,足見系上挹注優良設備及師資培育理論與實務兼具的人才成果豐碩,且實力不亞於國立名門大學。

指導教授張育斌表示,王祥宇是崑大機械系一路栽培的優等生,從就讀該校大學部時即積極參加各類豐富的專業競賽,且課業成績均維持在全班前三名,是位品學兼優的學生。大學畢業後本有機會選讀公立大學研究所,但王祥宇仍選擇留在師資設備優異的母校就讀,其後順利考上博士班,並於今年八月份獲得博士學位,該次榮獲中國機械工程學會的獎項肯定,全系師生都以他為榮。

王祥宇榮獲中國機械工程學會所頒發博士論文獎第三名,是該系繼110年度學生簡子翔獲碩士論文獎佳作後,再次獲得該競賽肯定,足見系上教師培育學子不遺餘力,學生回饋也相當豐碩。

   
張貼日期: 12/8/2022 6:1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