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說書閱讀“獎”不完::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說書閱讀“獎”不完

 

活動日期:102年7-8月周日


  俊逸基金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台南市志工中心,今年暑假號召青年志工成立說書大隊,進駐台南生活美學館陪同小朋友閱讀童書,推廣閱讀風氣。俊逸聲力軍志工隊大隊長洪碧涓說,這次活動一方面培訓志工投入閱讀服務,一方面也鼓勵大朋友小朋友一同享受讀書樂趣。說書閱讀活動七八月每周日下午二時至四時,在生活美學館二樓親子閱讀室舉辦,活動完全免費,採現場報名,洽詢電話06-2157524。



  周日102/7/14文元國小四年級涂睿華和一年級的弟弟涂豐造一起參與閱讀。在志工的帶領下,哥哥負責拿書,弟弟讀。雖然認得的國字有限,但弟弟讀得很認真,涂豐造說,因為讀書可以換點數然後拿禮物,他想要小汽車LED燈鑰匙圈。


  洪碧涓表示,說書大隊在五月份就開始在志工中心線上志工媒合系統中召募青年志工,分別培訓文化及環境面向的服務志工,各自設計學習單,在活動中運用。洪碧涓說,生活美學館二樓的親子閱覽室是一個很棒的空間,這個活動不但可以帶領青年志工投入閱讀服務,還可以鼓勵社區民眾多運用公部門資源,推動閱讀風氣。


  為鼓勵親子共讀風氣,「說書閱讀“獎”不完」活動七八月份在台南生活美學館登場,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同參加。現場安排青年志工教導小朋友製作自己專屬的指印畫閱讀存摺,並帶領小朋友閱讀童書,只要集滿點數,還可以兌換小禮物。


    點閱數:4772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