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鄒族日,賴清德頒發「廣施無畏」獎座予俊逸文教基金會::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服務活動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鄒族日,賴清德頒發「廣施無畏」獎座予俊逸文教基金會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103年台南市鄒族日|祭憶札哈木系列活動,下午在札哈木公園盛大登場,市長賴清德穿上北鄒族男士傳統服裝,與來自嘉義的北鄒族、高雄的南鄒拉阿魯哇族人一同參與,並以北鄒、南鄒的儀式為活動祈福,並頒發感謝獎座予俊逸文教基金會。

  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安平曾經是鄒族居住生活的地方,鄒族其意為「椅子」,另一意思是指安平附近過去的「赤崁社」,代表鄒族和台南擁有歷史淵源,在今天的祈福儀式,賴清德因為憂心大台南的水情,特別祈求近日能天降甘霖,另外,感謝俊逸文教基金會長期幫助原民學生,他特別頒發「廣施無畏」獎座,由俊逸慈善基金會執行長羅紓代表接受。

  鄒族日活動,有「親子文化體驗工作坊」、「高山市集」和「樂舞饗宴-阿里山鄒、拉阿魯哇、台南灑舞部岸舞團、札哈木樂舞集樂舞展演外,晚上並邀請鄒族歌手高蕾雅演出。

    點閱數:3775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