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台水六區設置百處水質監測點 為大台南供水安全把關::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服務活動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台水六區設置百處水質監測點 為大台南供水安全把關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水是民生必需品,水質的管控更攸關民眾的生命安全,自來水公司除了在淨水處理有嚴格的控管流程之外,另外在供水管網前中後端都設置了水質監測點,以台水六區處為例,在轄內設置127處用戶端的水龍頭做為監測點,靠著每月的水質抽驗,為大台南190萬人口供水安全把關。

台水六區處表示,安全自來水除了要有符合「飲用水管理條例」所訂「飲用水水源水質標準」之水源外,尚須經淨水場完善的處理,生產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的自來水,接著就需藉由管線,將安全自來水送至用戶水龍頭。為管控自來水輸送過程未受污染,台水六區處於台南市共設有127處用戶水質監測點,其中有60處亦為台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的監測點,台水六區及環保局會定期及不定期至這些用戶現場抽驗水質,並採水樣回實驗室檢測,確保自來水水質安全。107年抽驗1,858件,檢驗13,680項次,水質均合格。

用戶端水質檢驗的項目包括:濁度、臭度、色度、pH值、自由有效餘氯、大腸桿菌群等,檢驗結果會公布在台水六區網站水質專區(http://www6.water.gov.tw/ch2/08integrity/04-list.asp),供用戶查詢以了解用水水質狀況。

    點閱數:3927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