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105年2月】人生築夢~築夢踏實-遠東科技大學 休閒運動管理系/蔡宗緯::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服務活動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105年2月】人生築夢~築夢踏實-遠東科技大學 休閒運動管理系/蔡宗緯
摘要
人生築夢~築夢踏實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當志工?」

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很簡單「因為這是我最熱愛的工作」。

    這次的閱讀廣播營課程中,以「在地發聲」為活動主軸,由志工們負責規劃設計一系列廣播閱讀課程,參與的四十位建功國小學童們化「聲」小小播音員,以在地特色為主題,創作廣播口播稿,介紹七股在地特色,包括黑面琵鷺、虱目魚、鹽山、濕地、等。我們希望透過帶領學童透過認識及訴說家鄉故事,啟發在地認同,藉由在地認同啟發公共參與,進而投入在地關懷行動。

在農曆年節前夕,由於之前曾經透過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的平台報名參加過營隊,有了那次有趣的經驗,我決定再次參加由俊逸文教基金會所舉辦的建功書香兒童廣播營 ,此次營隊是偏鄉小學的服務,除了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外,更重要的是─傳承,「把志願服務的種籽傳播到台灣更多的地方,讓越多人願意來投入,讓社會中人對人的感覺,將會大不相同」。在這短短的三天中,藉由遊戲設計讓學童學習到廣播的大小事,與學童進行互動,這次我的角色除了隊輔外,也擔任了團康活動及真人版大富翁小老師,並在遊戲中與學童一同進行互動。

     營隊服務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學童們那快樂的笑容,可說是我帶營隊的動力。在互動中,一方面讓小朋友享受遊戲中的快樂一方面也增加了我的新觀點新知識,所以我常說不是學童向我學習,而是我與學童都在學習彼此沒有的新知識。擔任志工的過程中與兒童互動,對我而言是易如反掌的事情,在短時間內可與接觸的孩童有初步關係之建立,也能促使自己隨時掌握服務過程中之狀況,並把自己所學的專業應用於服務過程中,每一次的服務中,發現許多小故事,或許這就是我熱愛當志工的原因。
志工服務,看似容易,但服務的精髓在於「如何讓服務感受到彼此是沒有距離」。

透過服務的過程,不僅能增進自己的實務經驗,也能將自己的小小力量傳遞給需要幫助的對象,繼續散發服務熱忱到各處!。過程中有哭有笑,有喜有樂,有淚水也有汗水,不管我有多麼的累,多麼的疲憊,看到小朋友們的笑容,一聲里長伯辛苦了,再辛苦也值得,雖然三天一下子就結束了,但我想這次的活動記憶因該會深深的烙印在每位小朋友的

    點閱數:2759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