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105年11月】一同攜手60年105年度鑽石婚志工活動/陳姿羽(企鵝)::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服務活動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105年11月】一同攜手60年105年度鑽石婚志工活動/陳姿羽(企鵝)

    在一個難得的機會之下,我透過臺南市青年志工的媒合平台報名參加了台南市105年度的鑽石婚禮表揚活動的志工,鑽石就是代表六十年,其活動的目的及執行,就是表揚所有結婚牽手走過六十年的阿公阿嬤,而且得知有一對阿公阿嬤已經96和97歲實在是堅定的感情。就在大家一起見證下拍照合影,紀念這可貴的時刻。參加這場表揚活動的阿公阿嬤,一共有四十六對,還有他們的家屬親友也一同來參加表揚活動,場面是非常的壯觀。


    我們擔任志工的任務就是,要接待手中拿到號碼的那對佳偶和他們的親友入場到所安排的座位上就坐,頒獎時引導他們到舞台旁邊等候,頒獎合影結束,再協助他們下台階回座。而活動一開始則是要先在簽到的地方等候,阿公阿嬤到場時,幫忙阿公阿嬤貼號碼貼紙、別胸花,再給陪伴的家屬花束、號碼舉牌及兩本手冊。


    然而我所接待的12號佳偶及親友,在親友方面原本所登記的人數座位是11位,但後來到場的人數總計約20位,雖然場地原本有安排備用的座位,但因為其他號碼的親友也有多來參加的,導致沒座位坐,因此到後來只能請剩下的親友站在最後方。


    在一開始記一些注意事項的時候,搞得我頭昏腦脹的,緊張得很,怕在這種大場面又關係到時間緊迫時,出差錯的話就慘了。但在接待他們的過程中,要出場排隊等候上台表揚合影時,因為原本要先陪阿公阿嬤到等候區,但因為拖到時間了,12號家屬親友人又特別多,只能趕快一起把他們全部接到等候區,差一點就來不及,覺得這部分超緊張的。再來是基本的一些台語問候和用語雖然本身平常就有在使用,但是有些話語要用台語表達還是會卡住不太會講,可是活動當天或許是被場合影響的關係吧,面對他們講話時,卻能很自然地用台語對話,但是如果還是講不好,就會用國語來說明。不管怎樣對我來說也是一次有趣的經驗。


 

    最後,很開心能夠參與這次的志工活動,不僅見證了阿公阿嬤一起牽手走過六十年的歲月,也在活動接待中,除了應有的禮貌用語及負責的接待和處理突發性座位問題之外,在人與人之間的交談和溝通,增進了自己的生活經歷,這次的活動讓我覺得很有意義。

文章來源:嘉南藥理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陳姿羽

 


    點閱數:4426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