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106年2月】在地發聲:北門國小兒童廣播營-嘉南藥理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張瑋芩::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服務活動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106年2月】在地發聲:北門國小兒童廣播營-嘉南藥理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張瑋芩

這次寒假透過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的媒合平台參加了北門國小兒童廣播營,這三天我們到了北門區的北門國小舉辦廣播營,帶著小朋友一起認識廣播,讓小朋友學習主持技巧、撰寫口播稿介紹家鄉校園特色等系列課程。這次的廣播營,會將小朋友錄製的成果剪輯成廣播節目,在營隊最後一天讓小朋友聽聽錄音的成果,我在這三天負責錄音剪輯的工作,要在營隊期間內完成覺得非常有挑戰性。

 

來參加的小朋友都超活潑的好動的,第一天有些小朋友會鬧其他的小朋友,或者是跑去找別隊的小朋友講話,第二天換了位置之後情況就有改善很多,很不錯的是小朋友都能夠在錄音時保持安靜,他們真的表現得很棒,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情是,我們這一隊有一個特別調皮的小朋友,在口才訓練課程中寫了一張便條紙給我,上面寫著「謝謝你幫我們錄音」,調皮的小朋友做出意想不到的舉動,真的讓人覺得很感動。


另外,我也擔任教學組小老師,我所負責的課程有「口播稿錄製」,讓小朋友擔任小記者寫下介紹家鄉校園特色的口播稿並錄音,及「廣播劇大車拚」帶著小朋友認識生活周遭的東西就可以拿來製作出廣播劇中的音效,例如用綠豆與衛生紙的捲筒能發出下雨的聲音,鐵片能發出打雷的聲音。


由於是第一次上課,我覺得自己表現沒有很好,有些地方說明的不夠清楚,不過督導也說沒有人一開始教得好,營隊活動就是讓大家都有一個學習的經驗,在前兩天活動結束後,有一個志工開會時間,大家分享當天的感想互相交流,也很謝謝這次參加的志工的幫忙,能夠參加這樣的營隊活動真的很開心。


文章來源:嘉南藥理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張瑋芩

 

    點閱數:3623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