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廣播閱讀志工服務專案 我是廣播員學堂(永康五王國小)::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廣播閱讀志工服務專案 我是廣播員學堂(永康五王國小)

 


活動日期:104/11/27


  崑山科技大學通識中心服務學習課程,結合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永康區五王國小,舉辦「我是廣播員學堂」。廣播志工從教案設計、授課、團康帶領、互動遊戲等一手包辦,帶領小朋友認識聲音的魅力。

 

 


  活動總召施晴雯表示,這次學堂,志工們為小朋友設計了五個公益廣告文稿,主題包括認識著作權、交通安全、網路下載、做個好寶寶、體諒別人,讓小朋友化聲小小播音員,透過廣播稿的練習,認識聲音的魅力。第一次參與志願服務的施晴雯,首度下海就擔當總召大任,她說她很緊張,而且幾乎是從零開始。在籌備期,青年志工中心專案經理洪碧涓給她相信多的指導,從課程規畫、流程安排、人力配置等等,可以說從無到有,讓她這個新手總召可以順利完服務專案完成。

  永康區五王國小的學童也化「聲」播音員,用聲音演繹公益廣告,也讓小朋友發現,要念得好真是不容易,不但要配合角色的喜怒哀樂、情緒起伏,還要控制自己的聲音,不可以太大聲或大小聲,有時一晃神就NG了,但引來哄堂大笑的NG,也紓解了演出的緊張氣氛。

  這次課程設計有廣播小歷史、廣播頻道類型、廣告大集合等活動,除了讓小朋友認識廣播這個媒體,還規劃實作課程。志工們在服務中,由以前在學校的被照顧者,轉變成為照顧小朋友的老師,除了可以結合自己所學專業,還能體會到承擔責任的重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俊逸基金會每年運用母體企業勝利之聲廣播公司、電聲廣播電台廣播媒體的資源,持績推動「廣播學堂」活動,一方面推動媒體識讀計劃,一方面提供志工服務機會,推廣志願服務。若對志願服務有興趣的朋友,也可到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網站「志工媒合」專區,提供來自各個團體的志工招募訊息,網址:http://www.e-go.org.tw/tnyouth/youth_match.asp,洽詢電話06-2157524分機43、6323434。

 

 


    點閱數:8363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