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105年3月】特別與珍貴的經驗 國立台南大學教育系/黃怡婷(Eating)::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服務活動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105年3月】特別與珍貴的經驗 國立台南大學教育系/黃怡婷(Eating)

   透過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參與俊逸文教基金會-2016寒假兒童廣播營,讓自己的寒假能更不同,運用自己在教育系所學的課程內容教導幫助小朋友。
    三天半相處過程中,發現小朋友求知慾很強,遇到不會的事物都會勇於發問,老師上課問問題都搶著舉手回答,有時候會因為沒點到她們而失望、難過,但是也不會因此就放棄,反而更努力地回答下一題,相較於國、高中生,甚至是大學生,上課都不敢舉手發言和回答問題,小朋友們的表現讓我非常驚訝,希望他們都能一直保持下去。小隊競賽時,小朋友想為自己對上爭取榮譽的勝負心非常強,偶爾會有小爭執,但是在隊輔的幫助下,他們都能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讓事情能順利進行,獲得不錯的成績整隊會高興地歡呼,為下次勝利更加團結。小朋友的表達和想法很簡單,也會分享她們生活的小事,在休息時間時常常聽到:姊姊(老師)我跟你說……,在營隊快接近尾聲時,小朋友還拿著他們的作品跟我們要簽名留下紀念,和他們相處起來很輕鬆愉快,可能是小朋友的童言童語、單純和天真的表現感染到我,融入到他們的生活裡。
    我們在小朋友的人生中或許都只是過客,但是對我而言都是非常特別和珍貴的經驗。課程中我們能學習到不同的知識,像是廣播的歷史、文物等,不只小朋友在學習,我們也是!在指導他們寫作、課程不懂的地方,也會嘗試著將語言以他們能理解的方式教導她們。自己的言行舉止也很重要,上課時老師常提醒我們:「身教重於言教」,小小的舉動,可能影響他們一輩子。
    很高興能參加這次的營隊,認識許多有志一同的夥伴們,學習到很多寶貴的經驗和分享,還有小朋友們可愛的笑容,讓自己度過不一樣的寒假,希望能將這份感動分享大家,讓更多人一起參與志工服務,讓世界因此改變,變得更好、更不一樣!

    點閱數:2884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