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105年6月】珍惜感謝 嘉南藥理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陳冠瑜::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服務活動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105年6月】珍惜感謝 嘉南藥理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陳冠瑜

今年的青年節我透過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一同參與了青年節的服務志工,在這次的活動中我和同學們準備了活動就是要在寒冷的早上和天壇的爺爺奶奶們一起摩拳擦掌地做著十巧手運動操,在運動的過程中看到爺爺奶奶們都很有精神的跟著我們的音樂和動作一起活絡筋骨,覺得很開心。

在迺夜市的部分我們是擔任吊酒瓶的遊戲關主,和好多個阿公阿嬤相視而笑,遞過手中的釣竿,用著所知不多的台語領著他們一次次勾起倒地的啤酒瓶,一次次比出表達佩服含意的手勢和他們互動,遊戲中看著素不相識的同學用他一口流利的台語和耐心鼓勵和激勵長輩們將倒臥的翠綠酒矸重新扶正,聽著他們幾次乾咳的聲音,便覺得無比感激和溫暖。看著來自不同學校的夥伴表演自己的拿手絕活,努力扮演著自己的角色,踩踏著鼓動人心的舞步,回想著闖關遊戲過程中每一位志工彼此靦腆的笑容,才發覺我們志工和志工、志工和老人,老人和老人是在透過陪伴充實彼此的生活,期望每一個長輩能重拾滿足的心情和圓滿人生的動力。雖然不知道下次能不能再見面但我們都很珍惜一起相處的時間,珍惜感謝著彼此生命中曾善待過我們的過客。

    點閱數:3803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