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106年11月】1919愛走動,用愛串連超感動!/陳庭瑤::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服務活動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106年11月】1919愛走動,用愛串連超感動!/陳庭瑤

我是一名國中生,我跟媽媽透過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的媒合平台報名了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的「1919愛走動-急難家庭救助計畫」公益勸募活動,志工中心說「1919愛走動」是由救助協會自2002年發起的一個「急難家庭救助計畫」,透過全台愛心車友參加陪騎,向社會大眾籌募急難救助金,用於資助與關懷隱藏在台灣各個角落的急難家庭。這則志工招募訊息,著實吸引我的注意,跟媽媽討論後,決定一起報名參加。

10月21日清晨五點,我和媽媽從家裡出發騎車到安平,志工們約好六點在會場集合,還沒到六點現場就有許多志工開始幫忙卸貨、布置會場,我和媽媽分配到的工作是點心發放,在點心還沒送到現場時,我們也幫忙搬桌子、椅子,齊心協力快速的幫忙布置。在點心組隔壁是義賣衣服的攤位,裡面有褲子、頭巾、衣服、絲巾等等,賣出去的所得也是用來幫助急難家庭,今天這攤的生意特別好,客人絡繹不絕,媽媽也幫我買了一條長褲,也幫她自己買了一些衣服和絲巾,想到這些家庭都能受到幫忙,我們都感到相當欣慰。

我和媽媽負責的點心攤也很熱鬧,有些參加陪騎的騎士們在騎車前就來領取點心,有些則是因為騎腳踏車後會肚子餓,所以是在完成陪騎活動後才來領取點心。當所有騎士一起去陪騎時,我和媽媽也和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的姐姐們幫忙做愛心,還現場打卡分享傳愛,更一起拍了許多有意義的照片,這些照片也成為我最難忘的回憶。

當陪騎者回到會場時,我發現幾乎每一個人都是滿身大汗,有些年輕人因為騎得很賣力,肚子很快又餓了所以回來後還來要了第二份的點心,真得超級熱鬧!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摸彩活動」,當主持人宣布開始摸彩時,大家都可以感受到現場所有人的緊張氣氛,主持人從小獎開始抽起,獎越抽越大,大家也跟著越來越緊張,抽到有人中獎時,現場也越叫越大聲,真是熱情不斷。最後,是由一位女騎士抽到最大獎,是一輛價值一萬多元的高級腳踏車,當主持人叫到她的名字時,她幾乎是飛奔著跑上台的,可見,她真的相當興奮。

「1919愛走動」透過公益與運動的結合,呼籲社會大眾透過參加陪騎,來幫助走不下去的「急難家庭」,讓他們得到走下去的勇氣。這一次能跟著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的哥哥姐姐們一起擔任志工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我也學習到好多好多,當志工又可以做愛心幫助他人、還有時數可以累積,真是太值得了,我明年一定還要再來參加!

文章來源:中山國中一年四班/陳庭瑤

 

    點閱數:2448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