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107年5月】慈濟太鼓 鼓動人心/洪宇宗::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服務活動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107年5月】慈濟太鼓 鼓動人心/洪宇宗

組長參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107年第1次聯繫會議帶回一項活動資訊,組長說志工中心每年3至4月都會規劃志願服務月系列活動,今年預計要到天壇老人養護中心及觀音村老人養護靜修院服務,現正招募學生團體進行義演,每年志工中心的聯合服務行動,都會有各校學生一同共襄盛舉,機會難得,又可以將本校太鼓校隊推廣出去,與其他學校交流切磋,聽了組長的介紹,我們太鼓校隊很有興趣決定報名參加。

 

本校的太鼓校隊成立於98學年度,指導老師是李秀峰老師,我們校隊是由國中部及高中部的同學所組成,成立八年內,也代表本校參加各項校外競賽及支援校外展演,皆有傑出表現,更獲得外界肯定。太鼓源自於日本,它所發出沉重低頻的鼓聲,富有生命力的節奏,像發自內心的呢喃、嘆息,而眾鼓齊發分明的節奏令人驚心動魄,又像是來自地底震耳欲聾的雷聲,震攝人心。鼓聲隆隆,我們太鼓校隊本次擔任開場表演團體為聯合服務行動揭開序幕,我們的隊員個個精神抖擻,身手俐落。氣勢磅礡又充滿張力的太鼓表演,不僅振奮人心,除了吸引大廳住民的目光,也成功引來二樓住民們前來大廳一探究竟。

 

這是我參加太鼓校隊以來第一次去老人養護中心的義演,對我來說也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因為在我的認知中老人養護中心應該是個十分安靜的地方,不會邀請太鼓隊參加表演,而且長輩應該會對聲音很大聲的表演感到驚嚇或反感,但是當我們當天到了老人養護中心表演時,卻看到養護中心的長輩們雖然都坐著輪椅拄著拐杖行動十分的不方便,卻還是十分欣喜地來看我們表演,而且他們也非常的熱情,在表演開始跟結束時非常賣力地幫我們鼓掌和歡呼,其中甚至有一位阿嬤還為我們尖叫哦。

 

我想或許是因為待在那裡的生活實在是太單調太苦悶了,所以我們的到來為他們帶來歡喜,雖然這次的服務只是去打一場太鼓,但是卻能讓長輩感到開心,我想這也算是功德一件呀!

 

文章來源:臺南市私立慈濟高級中學/洪宇宗

    點閱數:2823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