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105年2月】讓志願服務不只是志願服務 長榮大學社會工作學系二年級/湯偉祥(阿湯)::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服務活動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105年2月】讓志願服務不只是志願服務 長榮大學社會工作學系二年級/湯偉祥(阿湯)

        透過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得知勝利之聲寒假兒童廣播營正在招募志工,本身對廣播電視有興趣的我,又剛好在尋找擔任志工的機會,就這樣,開始了三天半的志願服務之旅。

 

  我目前就讀長榮大學社會工作學系二年級,事實上,社工系的學生的確需要志願服務時數,對於爭取更好的實習機構來說,是有幫助的,但因為我對於當「志工」本來就有相當程度的熱忱,所以做服務,拿時數對我來講並不會感到痛苦或困難,我喜歡幫助別人,不管多疲勞,只要看見對方的一個笑容,聽見一句感謝,那就夠了。當然,受益的人不只小朋友們,志工哥哥姐姐也是收穫滿滿,在營隊當中,可以看見、認識不同的夥伴,觀察其他人的做事方法、主持技巧,學習別人的長處,很多的經驗與知識,都是這樣累積下來的。

 

  在2016寒假廣播營當中,認識了來自不同學校的夥伴,遇見了不同年齡、國小的小朋友,從一開始的陌生,到後來的打打鬧鬧,過程中難免會因為小朋友的失控而感到無力,但當看到他們在本子上,寫出最愛的老師是阿湯哥哥,並害羞地向我說聲謝謝,無法言喻的感動,暖暖的從心頭冒出來。

 

  我認為志願服務可以不只是當志工這麼簡單,每個人都是一面鏡子,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都有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未來,願我們在「志願服務」的路上,能學習到不同的事物,並成長成更穩重、更棒的人,發揮我們的影響力,去幫助周遭需要我們的人。

    點閱數:3013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