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106年7月】仲夏夜諮夢-尋夢諮旅-國立臺南大學諮商與輔導學系/賴怡安::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服務活動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106年7月】仲夏夜諮夢-尋夢諮旅-國立臺南大學諮商與輔導學系/賴怡安

今年我們團隊準備讓暑假來點不一樣的體驗,運用系上所學規劃了豐富有趣的諮輔體驗營,也向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申請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自組團隊的經費補助,從前置準備到營前訓練再到正式營期,前前後後也經歷了一段時間,在這期間其實也不是完全沒事做,我們都是學生、也都是要讀書考試的人,不僅如此,系上的、社團的、私人的事情無所不在,因此最重要的一課就是學習時間管理,如何分配好每一項工作的時間?如何有效率地做好每一件事情?這大概是這一趟旅程中學到最多的東西吧!但做為總召的我,卻學到了更多的東西。

因為不是第一次擔任領導人的角色,所以知道與人共事的重要,我向來不擔心自己的做事能力、也不擔心我與他人共事的能力,但是其他組員的情形卻是我無能為力的地方。因此做為總召的我,除了做好我份內的工作、擔起我該負的責任,我也必須關注到整個營隊工作人員的狀況,不管是身體的、心理的,即使這件事看起來似乎不是應該我要負的責任,但因為會連帶影響到整個營隊,所以做為總召,我什麼都要管、卻也什麼都不要管。所以要論我在這次活動中學到的最大的東西,我想,就是心智吧!

為了這個營隊,我必須要有能力才能處理所有會遇到的問題;為了這個營隊,我必須足夠圓滑才能去面對可能刁鑽的家長或是學校行政;為了這個營隊,我必須足夠堅強,才能扛起學員方面以及我自身就存在的所有狀況和情緒,也難怪都說即使跑活動真的很累,但真的會學到很多,確實,這段期間以來我確實收穫滿滿。很快,一眨眼就這樣過去了,燃燒那麼久的生命就在最後四天化成最美的煙火,其實是值得的,不管是看著活動的結果、學員的笑臉、還是大家的反應,這次的諮輔體驗營真的值得也很有意義。

文章來源:國立臺南大學諮商與輔導學系/賴怡安

    點閱數:2743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