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108年1月】自我成長的時刻/陳宇玟::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服務活動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108年1月】自我成長的時刻/陳宇玟

這一次參加岸內書香兒童廣播營,不同以往參加的營隊,這次擔任營長的角色,讓我覺得有些許壓力,因為之前的營隊都未曾有過這樣的經驗,還好這次有一群很棒的夥伴陪我一起完成這個全新的任務。

在營隊中替小朋友上了兩堂的課,其中一堂課對於低年級的小朋友來說有點困難,因此上課的時間已經遠遠超出預期的時間,但是看到各隊的隊輔盡力協助隊上低年級小朋友完成課程的需求,就覺得非常感動,小朋友認真的態度、隊輔們用心的模樣,這是我這一次營隊最感動也印象最深刻的感受。而另外一堂課則是跟另一位隊輔一起準備跟電影相關的課程,一開始我們都十分擔心這堂課會讓大家沒有興趣,沒想到課堂上小朋友們的互動非常活躍,事後還聽其他隊輔說有小朋友竟然在上課的時候做筆記,將投影片上的文字抄下來,真的讓我又驚又喜,也讓我覺得在營隊所教授的每一堂課都會帶給小朋友們影響。

對我來說,這三天的營隊,不單單是和小朋友們共同創造回憶,也是自我累積經驗的機會,從一開始不會跟小朋友互動,到小朋友願意主動跟你分享他的事情;從害怕在人群面前發言,到可以在台前幫小朋友們上課,這些都是我在營隊所學習到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每一次參加營隊,都會讓我深深的審視自己是否也有我在小朋友身上看見的小毛病,讓我能夠在自己的想法跟做為上進行調整,參加營隊,對我來說不只是製造回憶,也是自我成長的時刻,也藉由營隊的互相合作認識更多的夥伴。 

文章來源: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陳宇玟

 

 

    點閱數:2239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