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勝利學堂2012土城國小夏令營::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勝利學堂2012土城國小夏令營

 

活動日期:101/7/17-101/7/18


  「原來大自然的顏色這麼多,層次也比較豐富。」俊逸基金會勝利學堂夏令營周二、周三101/7/17-7/18在土城國小登場,周三上午小朋友在俊逸聲力軍教育服務隊青年志工的帶領下,拿著色卡在校園裡尋找大自然的顏色。



  分配到淺棕色色卡的土城國小四年一班陳芃吟說,她本來以為棕色應該是很好找的顏色,但是原來落葉落花的顏色層次是很豐富的,結果她在一片落葉的背面找到最接近色卡上的顏色。


  四年三班陳毓茹表示,她挑了一張桃紅色的色卡,想說一定有很多花是紅色的,但是要找到顏色接近的並不容易,因為不是太紅就是太粉。陳毓茹說,雖然電腦可以調出千成上萬的顏色,但是大自然的顏色更為豐富,而且層次更多更好看,光是一個紅色,在一朵花上就有不同層次,非常美麗。


  俊逸聲力軍教育服務隊隊長洪碧涓表示,這次活動是俊逸聲力軍參與青輔會青年自組團隊申請補助經費所規劃,周二、周三101/7/17、7/18在土城國小設計一系列教育營隊課程,內容包括文化、科學、藝術創作、媒體識讀等面向,今年總共有26名小朋友參與。


  周三上午的「發現大自然的顏色」課程,就安排小朋友拿著色卡到校園尋找顏色接近的落花落葉,並以此為素材創作指印畫,課程裡融合自然及藝術創作,希望讓小朋友透過認識美麗的大自然,啟發尊重自然愛地球的觀念,並在大自然裡學習藝術創作。


  俊逸慈善基金會於安南區開辦「勝利學堂」,與土城、南興、學東國小合作弱勢學童課輔專案,同時不定期安排「勝利學堂」的學童們各類體驗活動,希望豐富小朋友的見聞。(參與學童:26名,服務志工:24名)

    點閱數:8079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