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SuperKid兒童育樂營::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志工故事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SuperKid兒童育樂營

 

活動日期:101/8/7-8/10


  「有了安全帶的保護,就不怕大野狼把我們吹不走了!」週二101/8/7起一連四天的上午,俊逸文教基金會「SuperKid兒童育樂營」在勝利之聲廣播公司登場,參與的三十一名學童在錄音室裡大玩聲音魔法,在俊逸聲力軍廣播志工的帶領下,化「聲」三隻小豬,因為繫上安全帶,所以就不怕大野狼吹走他們。



  許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進到播音室,每個人認真地學習著豐富聲音表情來錄製公益廣告、播報新聞。雖然有些小朋友略顯青澀,但有些小朋友坐在麥克風前錄音時台風穩健頗有大將之風。


  忠義國小三年級沈品萱與五年級沈品甄兩姐妹同為學員,但卻是兩種心情,妹妹品萱坐在麥克風前一點都不緊張,她說她平常在學校就很能表達自己的意見,第一次錄音很開心。


  姐姐沈品甄則是有點緊張,她坐在錄音室裡錄製後座繫安全帶的交通宣導公益廣告,她表示學校有宣導後座要繫安全帶,但錄了廣告才知道不遵守的話,會處罰一千五百元到六千元的罰款,她說,如果小朋友不遵守而讓爸爸被罰錢的話,爸爸一定很傷心,所以所有的小朋友應該要確實遵守坐後座要繫安全帶的規定,保護自己的安全,當做送給爸爸父親節禮物。


  「SuperKid兒童育樂營」結合青輔會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廣播服務專案,由俊逸聲力軍廣播志工與勝利之聲資深廣播人聯手規劃,台南市志工中心專案經理洪碧涓表示,這次志工中心也培訓了廣播閱讀志工,擔任營隊小隊輔,帶領小朋友在播音室裡一起學習聲音的魅力。洪碧涓說,對志工來說,也是一次很難得的訓練,可以透過參與夏令營的服務,學習如何與小朋友互動,帶領小朋友認識廣播。如果對於志願服務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多利用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網站www.e-go.org.tw/tnyouth志工媒合區來尋找相關志工職缺,洽詢電話06-2364555、2157524。


  課程中青年志工們各司其職,由南台科大資訊傳播系三年級蕭汶燕為小朋友們導覽電台,由洪碧涓經理與崑山科大視傳達系二年級林潔盈進行廣播賓果王及指印畫創作,公益廣告錄音及小小新聞主播由勝利之聲電聲電台聯合採訪中心記者林明玲與南台科大資訊傳播系二年級蘇慧珠、政大歐語系三年級董佩文、嘉藥科大文化事業發展系三年級阮盈慈、長榮大學大傳系三年級黃惠芬共同操作公益廣告及小小新聞主播課程,青輔會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績優校園推廣大使郭如汝及歐蕙華規劃科學好好玩及終極密碼課程,文化藝術課程則有長榮大學大傳系三年級黃惠芬教小朋友學習造型氣球diy,嘉藥科大文化事業發展系三年級游雅文進行文化探索王,南大科大應英系二年級陳錦萍進行數位典藏家。


  為提倡正當的休閒育樂活動,俊逸文教基金會青輔會廣播志工專案今年規劃「SuperKid兒童育樂營」活動,週二101/8/7~8/10上午在勝利之聲廣播公司舉行,由電台資深廣播人與俊逸廣播志工聯手規劃執行,課程內容包括公益廣播廣告錄製、小小新聞主播、指印畫創作、科學好好好玩、造型氣球diy、文化探索王、真人版大富翁等。多元學習課程及互動遊戲,希望充實兒童暑期生活,學習到更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
(參與學員:31名,服務志工:16名)

    點閱數:10106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