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志工媒合 > 志工缺額詳細內容

財團法人基督教希望之光會 -二手塢抱抱 ↖回到列表
  活動內容
請直接線上報名
活動日期
1/1/2015~12/31/2015
    本則媒合訊息有 4509 人看過了
  活動內容
 

申請單位 財團法人基督教希望之光會 
申請單位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9號
活動名稱 二手塢抱抱 
活動簡介 本活動起緣:主要是提供特殊境遇的婦女一個暫時的庇護中心,其中有許多是遭遇到性侵或未婚懷孕的少女;多數的少女因為家庭失功能,其弱勢環境無法提供經濟與各方面生活的支持,迫使她們必須提早面臨自立生活的壓力,故穩定的就業也成為她們穩定自己、穩定生活的重要關鍵因素。對於她們的就業資源與能力尚不足的情況下,能找到穩定的工作機會也是相對困難,因此,如果未能給予及時的培力及輔導,將逐漸被邊緣化,不但對危機懷孕的小媽媽在生涯、身心發展及家庭經濟有不利的影響外,甚至容易造成社會治安的隱憂及對國家整體競爭力的影響。本活動目的:透過二手塢的交易平台,向社區大眾募集物資,一方面響應環保,節約資源;一方面也透過二手商店的收入來提供特殊境遇的婦女有一個暫時的工作機會,除了協助維繫生活的經濟支持外,更重要的是給予即時的培力及輔導,期待透過此就業力提升的方式,創造轉銜機制,以協助特殊境遇的婦女往順利就業或繼續升學等發展性方向邁進。
活動網址 在FB搜尋"希望之光" 
活動時間 長期辦理 
服務日期時間 上班時間:週一~週五早上9:00~晚間7:00 
服務地點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9號 
服務內容 主要協助二手物資的分類、上架與整理。另外,不定期到各校園作二性議題的宣導與活動推廣。偶爾協助手工才藝的教學等。
需求志工人數 依活動情況而定
志工招募條件 對象- 不拘
性別- 不拘
希望專長 活動支援
義賣
美工設計
才藝教學
補充說明
招募期限 長期招募
聯絡人 李佩娟小姐
職稱 社工
電話 06-2212520
E-MAIL a.koun3@gmail.com

  請直接線上報名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