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志工媒合 > 志工缺額詳細內容

光明慈善文教協會-招募經典志工[台南] ↖回到列表
  活動內容
請直接線上報名
活動日期
7/1/2016~12/31/2016
    本則媒合訊息有 2665 人看過了
  活動內容
 

  

申請組織 光明慈善文教協會
組織地址 高雄市林園區清水岩路98巷18號
活動名稱 招募經典志工
活動簡介 【經典誦讀目標】世界大同及社會安和是每個人的希望,放眼世界又難有國家可提出具體實行的做法。讀經教育是復興中華文化,宏揚孔孟大同世界的具體做法,也是移風易俗,改善社會風氣最有效的方法;讀經教育除了可培養下一代更有智慧之外,在人格道德的培養上,三綱五常的倫理觀念也會潛移默化的深入潛意識裡,真正達到「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的目標,如此有意義及使命的工作,捨我其誰?
【加入讀經志工的行列】讀經志工的參與,希望能成為社會的一股清流,培育有道德倫理與智慧的希望種子,讓社會朝向國富民安之理想前進。除了讀經教育的推廣之外,對志工老師自身的成長也是令人雀躍欣喜的,讀聖賢書、明聖人志、觀聖人言、行聖人行,使本身也能成為安定社會的力量。
【成為讀經志工的好處】要有熱忱並認同讀經理念,經過相關課程的訓練後,即可成為讀經志工老師,讀經志工在當老師時,因常常讀誦聖賢經典,不僅能領略聖賢的智慧,且能出口成章,久而久之,腹有詩書氣自華,而成為溫文儒雅之士。活動主辦單位「光明經典教育推廣中心」是政府立案非營利的法人團體,且在推廣讀經教育工作上得到政府認同及褒揚。
【讀經的內容】讀經推廣以孔孟四書五經為主,如「論語」、「大學」、「詩經」……等;國學啟蒙為輔,如「三字經」、「弟子規」、「千字文」……等。
活動網址(或主辦單位網站) 光明慈善文教協會
服務日期 105年7月1日至106年1月31日
服務時間 19:30-212:00
服務時數 每次服務2.5小時
服務地點 大橋國小星期二)、關廟國小(星期四)、龍潭國小(星期五
服務內容 工作內容:陪讀志工、帶讀志工(需培訓與上台)、故事志工(需培訓與上台)
服務時間:每星期二或四或五晚上7:30∼9:00
服務地點:大橋國小(星期二)、關廟國小(星期四)、龍潭國小(星期五)
服務對象:0∼13歲
【加入讀經志工的行列】   讀經志工的參與,希望能成為社會的一股清流,培育有道德倫理與智慧的希望種子,讓社會朝向國富民安之理想前進。除了讀經教育的推廣之外,對志工老師自身的成長也是令人雀躍欣喜的,讀聖賢書、明聖人志、觀聖人言、行聖人行,使本身也能成為安定社會的力量。
服務類型 陪伴小朋友讀經
志工需求人數 3-5名
志工招募條件 社會人士, 大專院校學生
過夜需求 服務不需過夜
供餐與否 不供餐
服務保險 無(此活動無提供保險,請自行評估安全問題)
志工是否需自行前往服務地點 自行前往
服務證明 有服務證明
未滿18歲志工是否需繳交家長同意書 要交同意書
收費與否 不用繳費
志工補貼
志工督導 有成年督導陪同服務
行前培訓 需參加培訓
行前培訓日期 105年7月
行前培訓時間  
行前培訓地點 關廟國小
培訓保險 參加培訓沒有保險
招募期限 105年6月1日至12月31日
錄取通知方式 電話通知
補充說明
聯絡人姓名 蔡宜庭
聯絡人職稱 蔡小姐
聯絡電話 0956-983293
E-MAIL rzg0479@yahoo.com.tw

  請直接線上報名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