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後壁下茄苳泰安宮「鎮宮之寶」-四十多年豬腳,可為信徒消災解運::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後壁下茄苳泰安宮「鎮宮之寶」-四十多年豬腳,可為信徒消災解運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後壁區下茄苳泰安宮,明天到26號三天,舉行祈安巡禮活動,108年互無會香的後壁下茄苳泰安宮與上茄苳顯濟宮,今天在市議會議長賴美惠的見證下,將重啟祈安會香。
  下茄苳泰安宮媽祖廟與旌忠廟同為清朝下茄苳堡三十六庄的總廟,昔日遶境出巡橫跨後壁、白河、新營、東山及嘉義水上、鹿草等6鄉鎮59庄。泰安宮所奉祀媽祖俗稱茄苳媽,神像是軟身雕塑,每個關節都可活動,泰安宮茄苳媽出巡的前導為「破避官」,必須手持馬鞭並在腰配新鮮豬腳、葫蘆、新鮮韮菜,在執事牌隊伍前當主導,手持馬鞭清除障礙,趨吉避凶,並在隊伍進行中,如果有意外受傷、暈倒或不舒服者,為他治療解運。此外泰安宮還有多支令人驚奇不會腐敗的「鎮宮之寶」-豬腳,據說保存最久已達四十多年。只要求得聖母三聖杯,就可為信徒消災解運。

 

   
張貼日期: 5/23/2013 5:0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