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臺南市全民科學週啟動::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臺南市全民科學週啟動

【記者林怡妏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與臺南市政府教育局共同辦理的「臺南市全民科學週」活動,23日於忠孝國中啟動,現場由教育局陳修平局長、成功大學理學院許瑞榮副院長、臺南一中、臺南女中及忠孝國中等8所國中校長,共同揭開活動序幕,邀請南市師生一起體驗有趣的科學實驗,讓科普走入校園,場面熱鬧有趣。

啟動儀式現場共設計三個關卡,分別是「大氣球與小氣球的平衡」、「單極馬達」、「磁的超距作用」,現場邀請臺南一中科學班及臺南女中學生共16位學生,與自然老師一起擔任關主,讓在場學生以闖關的方式,實際體驗科學實驗的奧妙。

教育局表示,為了推動科學教育,今年繼續與國立成功大學合作,配合科技部科普計畫,在南市31所國中展開為期一週的科普推廣活動。全民科學週的活動內容以生活化知識為主,透過科學繪本圖文解釋,讓學生了解知識與原理、變量與因變量之關係。同時,學生也需要紀錄實驗結果,以反思實驗結果與原理歸納,活動有趣且深具素養導向教學意涵,未來將持續推動。

   
張貼日期: 5/23/2018 6:0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