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社區自造 振興里太陽能車誕生::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社區自造 振興里太陽能車誕生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北區振興里參加環保局「低碳社區公民參與式預算提案」,經過市民票選,以打造「振興SUNNY CAR-移動的太陽能發電車」獲得第一高票。本次共有5個提案參與競爭,由臺南市民進行實體票選,總投票數有349票,「振興SUNNY CAR」以112票獲得好成績;此案349票裡涵蓋了23個行政區的市民,里長童小芸表示能夠讓不同地方的朋友認同振興的構想是最開心的地方。

「振興SUNNY CAR」將可儲存3度電提供各類設備電力,除300W的太陽能板外,以木作為車體,車下附滾輪可輕鬆推動,此外為方便在各地巡迴使用,車體大小以可用小貨車運送為設計規格。命名為「SUNNY CAR」係因以環保巧思設計,以綠電提供便利供電,讓社區辦理各類活動時可靈活使用,輕巧的設計具有高度機動性,可簡易運送移動到校園及其他社區宣導節能減碳觀念。

活動中邀請林元笠老師教導居民一起來學習並共同動手打造屬於大家的「振興SUNNY CAR」,開元國小李添旺校長更帶領六年級師生,現場觀摩學習,日後也將結合學校創客教育,強化「振興SUNNY CAR」功能。北區區長李皇興表示社區居民是最瞭解及關心當地環境,由居民自主決定的提案,可使政府資源發揮最大效益,「振興SUNNY CAR」可在社區活動中提供現場各項設備電力使用,例如擴音設備、放映電影、烹煮飲料點心甚至救災時的緊急照明都可以派上用場。

   
張貼日期: 10/15/2018 3:0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