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文物普查及分級::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文物普查及分級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文物的普查及分級,是世界各國為保護文化資產所共同採取的基礎工作,也是國家文化資源國力調查的重要項目。為此,市府文化局率先全國各縣市,訂定「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文物管理要點」、「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文物分級審查程序」,日前並宣告完成2個單位、8個館舍共1萬多件的文物分級,其中列冊並提報古物共187件,列冊文物共3千2百多件。
文化局指出,除了原有已經完成文資身份登錄的國寶、重要古物、一般古物外,近年分級後列為「列冊並提報古物」的文物,多為不同歷史及時代的重要例證,包含貨幣史上甚具歷史意義與文獻價值的臺灣最早紙幣「臺灣籌防總局道府官票-同懷存銀單」、「新港社典契」、碩果僅存見證馬關條約後在臺官員渡回原籍的重要史料「施士洁內渡護照」,以及少見的長卷,由蔡草如所繪的「臺灣府城隍廟-祈安清醮恭送天師圖」等,都為文物分級後亟待研究調查的重要文化資產。

   
張貼日期: 12/13/2018 4:0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