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二屆南臺灣食安論壇」產官學菁英齊聚一堂::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第二屆南臺灣食安論壇」產官學菁英齊聚一堂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南臺科技大學接辦台南市政府「食品安全衛生管理體系」計畫邁入第二年。承襲去年計畫推出的「食安論壇」,於今(13)日舉辦食品業者深度自主管理交流與食安法律的產官學對談 -「第二屆南臺灣食安論壇」。

此次論壇的核心將聚焦在業者自主風險管控、校園食品安全與食品標章、食安與法律等議題。當日議程分四個階段進行,主題分別為「產官學面向之食品安全」、「自主管理之風險管控」和「校園食安」、「盤點食安法律與執行面的落差」、「從法律面看食安」、「由消費者觀點看食安消費糾紛」,預期在產、官、學界的充分交流下,可讓與會者提升食安意識和更新國內食安現況的訊息,也針對台灣愈來愈受重視的食品安全話題,讓全民更加了解不同立場人士對「食安」的權利與義務,是本次論壇的特色議題。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在致詞中表示從食品的上游到下游的消費者在飲食安全的管理上和經濟的發展上都是非常的重要,南臺科大執行的「食品安全衛生管理體系」在過去共訓練了88位「食安輔導員」,跑遍1073家食品業者執行食品安全自主管理輔導,協助建立「臺南市食品安全管理系統平台」讓每位市民都可以透過這個平台查詢相關的資源,包括台南市衛生優良餐飲店家地圖、全國食安法規等等,希望透過論壇讓各界廣為了解食安計畫推動跟成果的重要性,由南臺科大主導成立「臺南市食品安全自主管理聯盟協會」,建構全方位的區域食安聯防網,是南臺科技大學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以大學的所知所能,結合台南市產官學研的力量,共同讓台南市的食安管理有更上層樓的表現。

   
張貼日期: 12/13/2018 8:0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