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C肝口服抗病毒藥物效佳 服藥3個月已測不到病毒量::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C肝口服抗病毒藥物效佳 服藥3個月已測不到病毒量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依據衛福部106年公布之死因統計,肝癌為我國癌症死因的第2位,其中超過一半的肝癌來自B型或C型肝炎感染者,而由於醫療不斷的進步,在出現能夠控制B型肝炎的抗病毒藥物後,近來更有能治癒C型肝炎的口服藥物問世,並且已經開放有條件的健保給付造福大眾。

臺南市立安南醫院消化科黃志傑醫師指出,自C型肝炎口服抗病毒藥物開始給付以來,已有越來越多的病友受惠,擺脫長久以來慢性C型肝炎的陰影,迎向嶄新的人生。尤其是對於過去忍受干擾素治療那些嚴重的副作用結果卻未能成功的人們,更是讓這些病友終於能得償所願。
   
黃志傑醫師說,以健保目前開放給付的藥物和剛開始開放的時候相比,不但涵蓋的基因型範圍越來越大,而且也越來越好,加上最近開放的Harvoni、Maviret等藥物,已能將C型肝炎的基因型幾乎全數涵蓋,對於無肝硬化且之前未曾接受治療的病友,更有機會將療程減少到只有八週。
   
長久以來C型肝炎的治療一直是臺灣肝病治療努力的目標,在藥物一直進步以及健保持續開放給付的情形下,許多的病友陸續得以接受治療,並且明年度開放給付的範圍又將進一步擴大,屆時能夠治療的患者也將繼續增加,鼓勵C型肝炎的病友能多利用機會到肝膽胃腸科的門診尋求正確的資訊接受治療,黃志傑醫師並且提醒使用藥物前建議由醫師進行完整的病史與藥物史詢問以及各項檢查評估,以確保治療的成功以及安全。
   
張貼日期: 1/7/2019 8:0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