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乍暖還寒 心臟疾患者應提高警覺 胸悶痛、冒冷汗盡快就醫::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乍暖還寒 心臟疾患者應提高警覺 胸悶痛、冒冷汗盡快就醫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天氣轉冷,心臟冠狀動脈阻塞患者應多加注意,如出現胸悶、胸痛及冒冷汗等症狀,最好快到醫院就醫!臺南市立安南醫院心血管中心暨心臟內科陳韋廷醫師指出,心臟病是我國國民十大死因之一,冠狀動脈疾病就是其中最常見的一種,在臺灣罹患此病的人數正逐年增加,更值得注意的是,連現在的年輕人都容易得到冠心病,故不能忽視之。 

陳韋廷醫師表示,心臟冠狀動脈阻塞,又稱狹心症,主要好發於中老年人、有家族病史、抽菸、高血壓、高膽固醇、糖尿病及缺乏運動等人。心肌梗塞發生猝不及防,有鑑於此,安南醫院心血管中心提供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的心導管介入性治療、心臟重症及心臟影像服務。讓民眾享有第一流的心血管照護。陳韋廷表示,冠狀動脈疾病的治療,首先是預防,其次是藥物。若是在藥物無法控制下,則考慮心導管手術。

預防心臟冠狀動脈疾病的不二法門,就是良好的飲食與生活習慣、平時多攝取高纖低膽固醇食物,烹飪時應以低油、低鹽為原則,維持良好運動習慣、放鬆心情並戒除菸酒。總之,冠狀動脈病已日趨重要,每個人都應提高警覺,盡早正確的診斷與治療,並應注意預防,期能減少冠狀動脈病的發生,永保健康。
   
張貼日期: 1/8/2019 8:57: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