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本土教育三項競賽頒獎典禮」熱鬧登場::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本土教育三項競賽頒獎典禮」熱鬧登場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教育局107年舉辦的本土教育「魔法語花一頁書」、「小小解說員」、「微電影」三項競賽,共3,024人參與比賽,694隊743人獲獎,競爭非常激烈。今(8)日上午於大成國中演藝廳頒獎表揚,場面簡單隆重,獲得微電影及小小解說員比賽第一名得主現場表演,呈現教育局在本土教育耕耘多年的豐碩成果。

本屆「魔法語花一頁書」競賽由新市國小承辦,學生將閩、客、原的先人智慧和諺語以視覺藝術呈現,融入各族群的風土民情,以童真的繪畫語言揮灑於八開的魔法小書上,成功展現出臺南是一個各族群語言「語花朵朵開」的幸福城市。

「小小解說員」競賽由大新國小承辦,本競賽讓國中小參賽學生們,運用台語、客語、英語及越南語來解說本市豐富的名勝古蹟景點、宮廟藝陣文化、多元地方特產等,透過學生細膩的觀察,以豐富的語調來深入呈現在地的自然環境與歷史,進而認同自己的家鄉,放眼國際。

「微電影」競賽由將軍國小承辦,結合多媒體拍攝工具,探索母語之美,參賽作品題材結合家庭、學校生活點滴、記趣及家鄉故事等,運用本土語言呈現,拍攝生活週遭人、事、物的故事,劇情精彩活潑有趣。

教育局主任秘書蔣銘娟表示,希望藉由本土教育的推展,特別在十二年國教之後更加重視小朋友學習自己的母語,只要有願意學習不管是閔南語、客家語、原住民語,甚至是新住民各國的語言,學校會盡力開課滿足同學的需求,透過語言的學習更認識自己的家鄉自己的根,從家庭和日常生活來活絡,在學校獲得學習,未來出社會能得到充分的運用,希望透過本土教育的傳承讓它不只是一個競賽,而是能夠落實在生活中,同時更愛我們的鄉土、故鄉與文化。


   
張貼日期: 1/8/2019 9:0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