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108年度大臺南囝仔仙拚仙2月18日隆重登場::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108年度大臺南囝仔仙拚仙2月18日隆重登場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配合武廟鹽水蜂炮系列活動,教育局2月18日於鹽水市區及鹽水武廟廣場辦理「大臺南囝仔仙拚仙」藝術團隊表演活動。今年度首次結合學校特色藝陣踩街方式,讓民眾直接感受傳統藝術文化氛圍,並為即將到來的元宵鹽水蜂炮活動華麗暖身,活動精采可期,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大臺南囝仔仙拚仙」活動,起源於民國90年「南瀛囝仔仙拚仙」,歷經臺南縣市合併,今年邁入第19年,本次活動不同於以往,上午首度辦理「踩街」繞境祈福,下午則在武廟前廣場表演,演出活動以傳統藝術薪傳為主軸,融合民俗體育與現代表演藝術,邀請本市各國中小學推廣民俗技藝有成的績優學校,總計24個團隊,表演項目多元展現藝術之美,並提供學童藝術團隊演出的舞台。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民俗技藝是臺灣歷史文化寶藏中重要的資產,也是臺灣人熟悉而溫暖的常民記憶。期待經由「大臺南囝仔仙拚仙」活動的持續進行,為鹽水蜂炮揭開序幕,也為臺灣本土文化發揚注入活力。

   
張貼日期: 2/15/2019 5:5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