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中華醫大推出「世界名畫到我家」借畫服務::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中華醫大推出「世界名畫到我家」借畫服務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為培養師生藝術素養,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開辦名畫借賞服務,全體教職員工和學生皆可憑服務證或學生證向圖書館借畫回家觀賞或美化居家環境。校長曾信超表示,此制度仿照美國波士頓圖書館的制度,希望對師生的藝術素養發揮潛移默化作用,讓校園更富人文氣息。

今日在圖書館3樓由中華醫大校長曾信超帶領各級主管舉辦「世界名畫到我家」借賞、借掛服務啟動儀式,即日起全體教職員工與學生都能憑證借賞名畫,1人每次最多借2幅,期限2個月,展延2個月,因此可達4個月之久。曾信超校長表示,多年前他公費到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從事博士研究期間,發現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等校轄區內,每戶人家都有掛畫或擺畫,多數來自當地圖書館,像書一樣出借給民眾帶回家欣賞,見賢思齊,因此比照推動。

通識教育中心主任王素真表示,此次總共購置了151幅畫作,雖然都是複製畫,但均為世界知名畫家的作品,像是米勒的「拾穗」、梵谷的「星夜」…等等。服務一推出,立刻吸引教職員生,護理學院長謝政蓉借了梵谷「隆河的星夜」、布蘭潔「朱麗葉的小提琴」;調保系陳佳欣老師借梵谷的「夜晚露天咖啡廳」和米勒的「拾穗」;長照系老師王靖婷喜歡雷諾瓦創作,選了「煎餅磨坊」與「船上的午餐」。

   
張貼日期: 3/13/2019 4:1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