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台南社大舉辦草地換物市集用修繕取代購買,倡議舊物改造再生::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台南社大舉辦草地換物市集用修繕取代購買,倡議舊物改造再生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為了倡議減少過度消費,從源頭降低對掩埋場的依賴,台南社區大學結合後甲國中師生,將於16日週六下午三點於後甲國中藝文廣場舉辦「草地換物市集及音樂趴」活動,現場除有將近50個攤位提供民眾交換物品,並安排社大熱音社表演之外,本年度並安排修繕及改造主題區,教導民眾如何自行修繕電器,木工家具以及利用植物來改造舊物品,學習動手設計來讓舊物創造新用途的技巧,歡迎市民一起來愛物惜物,讓舊物有機會在別人手中重生。

草地市集策劃人陳冠達表示,今年是社大連續第10年辦理此活動,活動精神是「愛地球,惜物、減少不必要的消費」,現場不以金錢交易,鼓勵參與者發揮創意,以才華、以勞力、以服務、以物品等不同方式進行交換。社大在推動廢棄物處理議題時發覺,因為早期垃圾分類及愛物惜物觀念的不普及,許多堪用的物品都被當成垃圾被棄置掩埋,不但造成掩埋場需要越蓋越多,也浪費資源。而社大近年來開設居家修繕、木本物質、舊衣改造及綠屋頂等課程都是一開課就滿班,顯現市民越來越願意學習自己動手來修繕或舊物改造的知能,因此特別在今年度的草地市集,規劃修繕及改造專區,推廣愛物惜物、舊物可以再生的作法。

社大表示市集舉辦時間為3/16本周六下午三點到五點半,如有意成為市集攤主,可以臉書搜尋草地市集專頁申請加入,也呼籲大家整理一些堪用卻用不到的舊物,當天一起來後甲藝文廣場淘寶,透過物品交換來延續舊物的新生命。

   
張貼日期: 3/14/2019 2:2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