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臺科大啟動南臺幣 落實教學創新::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臺科大啟動南臺幣 落實教學創新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南臺科技大學於今(14)日舉辦南臺幣啟用暨智慧金融實驗室揭牌儀式,會中由校長盧燈茂及董事長張信雄帶領學校主管,邀請多位產學界貴賓蒞會參加。

在區塊鏈技術之應用上,南臺科技大學與天逸金融服務集團合作共同開發「南臺幣」,為台灣校園第一家將FinTech區塊鏈技術落實在校園實際日常作業場景上的成功案例。它是南臺科技大學為激勵學生服務與學習,由學校提撥經費,以區塊鏈數位貨幣的形式由教師發給學生作為獎勵。學生獲得南臺幣後可以在南臺校園使用,或是自由與同儕交換。此外,南臺幣更可以實現於校園的行政作業與日常的校園生活圈上,以及未來延伸至校園附近商店消費、租屋…等應用。使用對象含括全校師生、校內商店以及校外附近生活商圈店家。為提供學生最先進之金融教育環境,南臺科大建置了結合人工智慧、雲端與大數據技術的智慧金融實驗室,該實驗室主要是融入教學翻轉的概念,透過財金各領域金融科技系統的提供,建構校園金融沙盒環境,讓師生利用小組討論的方式,發揮創新創意設計。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透過南臺幣與智慧金融實驗室的啟用,南臺科技大學已將各項Fintech技術運用落實於教學場域與日常生活中,未來所培育出的Fintech技術人才將可成為企業倚重的中堅幹部,再次朝向創校先賢所訂「辦一流學府、教一流學生」的宏大願景,為擠身成為世界一流高等學府的目標而努力。

   
張貼日期: 3/14/2019 6:0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