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台南築角計畫開跑,後壁區老屋活化::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台南築角計畫開跑,後壁區老屋活化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108年度市府都市發展局台南築角計畫開跑,都發局表示,為了結合地方創生議題,讓有意參加的學堂研提主題性創客營,號召各地青年參與,其中一項計畫是從後壁仕安經驗洗鍊而來,擁有豐富營造根基的嬉遊境地方創生文史發展工作室,今年度預計將改造後壁區一棟荒廢十多年的三合院,雖然部分房屋結構局部坍塌,殘缺的結構仍保留古厝真實的內涵,將透過創客營邀集一群青年進行工作坊,逐步勾勒出它的未來式,預計搖身一變成為青年共居共活的實驗場。
都發局指出,老屋活化是極具挑戰性的議題,除了要解決結構嚴重損毀的問題,還有傳統工法的細節,以及老屋使用屬性與定位,在改造同時都需要被詳加探討。學堂從開放網路報名開始就吸引各校學生報名,不同科系背景的青年加入,為參與學校最多元的學堂,希望能為地方創生找尋新契機。
   
張貼日期: 3/15/2019 9:15: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