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只有10人!臺南學生將赴美見證福衛七號升空::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只有10人!臺南學生將赴美見證福衛七號升空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實現心中的太空夢!臺南地區高中生於3月16至17日,參加由南瀛天文館、國家太空中心以及國立成功大學所共同合作舉辦,兩天一夜、專屬臺南的太空探索體驗營。其中10位具團隊精神、積極學習、並對太空探索充滿熱情的在地高中生脫穎而出,將跟著臺南市政府,一同前往美國東部的甘迺迪發射中心,現場見證福爾摩沙七號衛星發射升空。

兩天一夜的課程中,國家太空中心林俊良主任,以臺灣福爾摩沙系列衛星的太空科技發展為專題,搭配成功大學太空與電漿科學所陳炳志所長介紹登月任務50周年的主題探討,加上南瀛天文館得天獨厚的觀測實務,帶來許多學習上的啟發與成長。17日下午的專題報告,也是評選赴美見證福衛七號升空資格的關鍵。主題是「那一年,我們一起做的太空夢」,透過一般民眾、專業機構人員和專業廠商的情境設定,各隊伍紛紛提出實踐太空夢的可行方式。

代表成功大學出席評審的林建宏教授表示,學生能思考如何克服夢想與現實技術的差異,並學習如何獲得廣大民眾的支持,相信此次營隊參與的所有同學都收穫滿滿。

福衛七號衛星計畫是臺灣和美國雙邊的大型合作案,最重要目的是提供中低緯度的氣象資料,以重建正確的大氣模型。未來無論是劇烈天氣或是極端氣候,甚至是太空天氣的監測,將有相當大的助益。


   
張貼日期: 3/18/2019 6:1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