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臺科技大學通識教育大師講座 邀請法鼓山退居方丈果東法師談「從心溝通結好緣」::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臺科技大學通識教育大師講座 邀請法鼓山退居方丈果東法師談「從心溝通結好緣」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南臺科技大學日前於該校國際會議廳舉辦通識教育大師講座,邀請法鼓山退居方丈果東法師擔任主講人,以「從心溝通結好緣」為講題,將其閱歷的心靈路程,巧妙轉化為與眾共勉語,與大家結好緣,此次講座由南臺科大董事長張信雄、法鼓山、台南分院師父、師兄師姐與學生近200人聆聽,座無虛席,果東法師兩個小時的演講精湛入裡,在場師生皆獲益良多,圓滿成功。

「從心溝通結好緣」-果東法師指出有效的溝通是放下自我,心平氣和,讓溝通更暢達,切忌被情緒勒索。只有心平氣和,才能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果東法師強調的「心」,不是隨煩惱生滅的自我中心,而是平和穩定的慈悲心與智慧心。發現自己起了情緒波動,更要傾聽對方的心聲、觀察其肢體語言,站在對方的立場設想給予尊重,才能產生同理心去理解對方;有了理解,才能達到良好的溝通。而這也正是關懷自己,學習慈悲智慧的開始。

南臺科大學術副校長賴明材表示,南臺科大通識教育大師講座係藉由邀請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進行演講及座談,提供與會師生對於通識教育各項議題有全方位、多元的認知與學習機會,以擴展「通識教育」的深度與廣度。

   
張貼日期: 4/26/2019 5:5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