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黃偉哲市長接見表揚第19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獲獎同學及學校::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黃偉哲市長接見表揚第19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獲獎同學及學校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市長黃偉哲今(25)日接見表揚第19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獲獎同學及學校,肯定其傑出表現,並期勉同學將自身服務經驗與更多人分享,號召眾人一同加入志工行列。

第19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全台共有近4,000位青少年志工報名,分享自身服務故事,以活力和熱忱讓好事發生。其中,自學生鄭旨岑、南光高中吳翊翔、董家瑀、顏晨芳、新營高中胡源馨、慈濟高中黃映瑜、聖功女中陳宥任及臺南二中金世涓等8位同學獲得奉獻獎肯定,南光高中及新豐高中熱心引領學子投入公益行動獲服務教育楷模殊榮。

就讀南光高中的董家瑀,擔任南光志工社社長,帶領夥伴舉辦南瀛傳愛歲末義賣活動,結合學校漫研社、熱舞社進行表演,並透過宣傳活動邀請鄰近商家響應支持,籌募善款幫助弱勢服務機構。就讀台南二中的金世涓從小參與志願服務活動,充滿服務熱忱的他,在校積極爭取成立第一個志工社團。他聚集同儕的力量,申請通過青年札根計劃,以騎單車為主,為期十四天到台南、高雄等兒童相關機構,一起進行服務活動。

黃市長表示,相信今天獲獎的同學不是為了得獎或獎金,而是為了實現志工人生以及對社會有所貢獻,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並進一步指出,如果只靠警察維護治安,那治安一定不會好;如果只靠消防員來做災害搶險的工作,效率一定非常慢,所以,需要在每個角落、每個工作的位置、每個生活的位子上,都有許許多多的志工幫忙注意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需要救援的人,注意生活周遭應該要盡快讓相關單位知道的人,這樣社會才有希望,也才能夠讓政府的服務有更透徹的效果。

黃市長亦肯定保德信基金會舉辦本項頒奬對社會的價值,此菁英奬在台灣推行19年,至今鼓勵超過7萬名青少年投入志願服務行列。期許未來透過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的平台,鼓勵更多年輕朋友透過志願服務培養軟實力,一起創造臺灣更好的改變。

   
張貼日期: 4/26/2019 6:5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