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敬奉花材再生花藝課程 北區鎮北學堂開課::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敬奉花材再生花藝課程 北區鎮北學堂開課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臺南市北區區公所「鎮北學堂」獲得開基玉皇宮委員會及涂大松主委支持部分經費,17日開辦「再生花材花藝課程」,課程花材將使用玉皇宮每日信徒敬奉剩下的鮮花,讓花朵有二次綻放美麗的機會。第一堂課為讓學員們先熟悉基本概念,以基本常見的圓形造型指導學員插花,但第二堂起,將由學員先於周日到玉皇宮整理花束,轉化為下周一上課的材料,上課內容也將挑戰顏色、狀況不一的各種花、葉來創作。

有感於每日都有信徒供奉的鮮花,開基玉皇宮提出想法,由北區區公所規劃,課程於6月17日至7月8日每週一上課,由知名花店「FORi花裡」主人劉悅儷老師指導,以愛物惜花的新思維,讓學員學習透過有限的花類花材,變幻出新鮮的花藝創作。由於主題、師資相當吸引人,且學費由玉皇宮全額負擔,一開放報名,短短幾分鐘內12個名額就秒殺。

北區區長李皇興表示,廟裡初一十五,神明生日及周末過後,都有大量花束,過去處理方式大多是放了兩三天就丟了,非常可惜,因此特別將課程開在週一,利用前個周末所餘的鮮花來做教材。希望學員們學習有成後,協助整理利用玉皇宮的花材,回饋到社區、廟宇及自家環境,盡一己之力營造出美麗的風景。

   
張貼日期: 6/17/2019 4:2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