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三角軟骨受傷 安南醫院「增生療法」健保給付、效果好、免手術::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三角軟骨受傷 安南醫院「增生療法」健保給付、效果好、免手術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27歲林小姐因雙手三角纖維軟骨損傷到安南醫院指定骨科許惟傑醫師替她進行手術,聽到病人的要求,許惟傑醫師表示心情相當複雜,經過仔細問診及理學檢查,許醫師發現林小姐雙手三角纖維軟骨損傷,先前經某醫院診斷後強烈建議林小姐進行手術,並說明如不進行手術不會痊癒。
林小姐因家住家離安南醫院較近,因此掛號看診並要球手術。經過反覆討論,安南醫院骨科許惟傑醫師建議可先施做增生療法較為適宜,治療後效果出奇良好,透過X光也發現林小姐原本分開的遠端橈骨及尺骨關節已靠在一起,關節穩定度極佳,活動自然無卡卡現象而且工作一切正常。

許惟傑醫師表示三角纖維軟骨是手腕關節靠小指側的一個複合性結構,主要由一群韌帶及纖維軟骨所組成,亦稱為手腕的半月板。許醫師說其有兩個主要的功能,第一是在前臂和手腕在做旋轉活動時負責維持遠端橈尺關節的穩定性,第二是承受及傳導來自手部的力量,所以當三角纖維軟骨損傷時,病人常主訴手腕尺側疼痛、握力減低、手腕扭力變差,有時甚至連平常擰毛巾、轉門把都使不上力。 
  
許惟傑醫師強調,治療方式目前有藥物、護木、增生療法及手術四種方式,通常建議保守療法三個月後如無效才考慮手術治療,安南醫院在過去3個月共拯救9位病患,都是採用增生療法治療再搭配合後續的復健療程,均恢復良好正常生活。安南醫院增生療法為健保給付項目,病患不需要額外自費,若增生療法效果不佳才需要考慮手術治療。
   
張貼日期: 6/19/2019 2:3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