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翻轉牛肉湯、咖啡店、智慧教室∼南大數位學習科技學系創意思考成果發表會::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翻轉牛肉湯、咖啡店、智慧教室∼南大數位學習科技學系創意思考成果發表會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為提升學生跨域與實作的能力,該校數位學習科技學系之「創意思考與設計方法課程」透過產學合作,由學生與企業合作,把創意的點子與數位科技結合並執行,每年舉辦成果發表,邀請相關師長擔任評審給予回饋與修正建議。今年,該系於6月17日在該校舉辦「創意思考期末成果發表會」,以牛肉湯、咖啡店及智慧教室做為創發主題,發揮創意展現南大學子豐厚的軟實力。

勇奪第一名的「有溫度的科技─情感咖啡攤」,以結合多種互動模式的機械手臂,讓顧客體驗情感咖啡攤最核心的情感交流,顧客可與機械手臂握手、牽手、摸頭,在校園內學生聯誼廳測試時即獲得好評。第二名是以牛肉湯為創發主題,同學們與「非主流牛肉湯」店家合作,從店內店外進行地毯式調查,將可改善的問題點出,同學們與店家腦力激盪,提出一系列的新接觸點設計,吸引客人好奇及關注。獲得第三名的是「鮮喝吧!情感交流鋪」,將情感咖啡攤的品牌重新定位,根據百人問卷結果加入夏天大家喜歡的蜂蜜檸檬,由四種蜂蜜打造出不同風味的飲品,並結合chatbot與製作點歌小卡深化與顧客的互動,在南大操場旁舉辦試喝,獲得不少社區民眾的讚賞,活動消息在網路上曝光,還獲得2018年臺北市長候選人吳萼洋本人青睞,給予轉貼與鼓勵,成功達成行銷效果。此外,同學企劃「國立臺南大學智慧教室優化」,盤點校內電子講桌的使用經驗並訪談第一線教師,發展許多電子講桌與學生桌椅變化的創意教學空間。還有三位來自南大資訊工程學系的同學提出「舒適的智慧教室」,為南大生困擾的飛機聲、音控設備爆音問題提供解方。

授課教師南大數位學習科技學系莊宗嚴教授表示,要設計出一個自己喜歡並能走進人心的東西,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位同學的優勢都不同,有的是科技資訊能力很強、有的是表達能力、領導能力突出,期許同學要了解自己的優勢,也要找到能強化團隊能力的成員,創造出打動人心的作品。期待未來看到南大學子更多更精彩的作品。

   
張貼日期: 6/19/2019 3:2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