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全國救護週將至臺南市消防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南門分隊推廣正確使用緊急救護資源觀念::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全國救護週將至臺南市消防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南門分隊推廣正確使用緊急救護資源觀念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為提升民眾自主緊急救護能力、推廣心肺復甦術(CPR)及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等自救技術的宣導或訓練活動,並建立民眾正確使用緊急救護資源的觀念、提倡珍惜緊急救護資源、禮讓救護車、自我急救意識等宣導活動,消防署訂定108年9月7日至13日為全國救護週、9月9日為全國救護日。

臺南市消防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南門分隊配合全國救護週、全國救護日活動,將在臺南大學舉辦救護宣導活動,教導民眾學習CPR、AED,希望藉此提升民眾自主救護能力、提高傷病患到院前的存活率以及對緊急救護的了解,並勿濫用救護車的觀念。

而第七大隊各消防分隊也將於9月7日起在各地示範CPR+AED教學(時間、地點詳見活動一覽表),教導民眾版AED流程「叫叫壓電」,並向民眾說明目前119指揮中心的執勤員除可派遣救護車外,還可在電話線上指導民眾執行CPR。

希望民眾理解小病、小傷自送醫,救護車護送重症病患緊急就醫的概念,並養成禮讓救護車、珍惜救護車資源不濫用的觀念,以免損害其他真正需要救護者的權益。也提醒民眾自7月1日起,不禮讓救護車、消防車導致死傷,最高可罰9萬元罰金。
   
張貼日期: 8/15/2019 6:35: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