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北區鎮北學堂開辦廟宇神像速寫課程::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北區鎮北學堂開辦廟宇神像速寫課程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臺南市北區區公所於三月起開辦「鎮北學堂」,獲得臺南開基玉皇宮委員會及涂大松主委支持部分經費,合作「色筆素描-廟宇神像速寫」課程,學員可以繪畫廟宇內的各尊神像,透過一筆一劃恭敬描繪淨化身心,陶冶真善美氣質,並學習菩薩精神,自覺而利他。

北區公所表示,課程於10月7日至11月25日,每週一上課,每班共8堂課,由張德怡老師授課,張德怡為東方設計大學美術工藝系畢業,涉獵油畫、國畫繪畫技巧,橫跨中西藝術領域。

「彩畫作佛像,百福莊嚴相,自作若使人,皆已成佛道」,也就是說「利用畫佛像來利己利他使其共成佛道」。利己是藉由畫佛像的學習來淨化心境,達到以畫佛菩薩相來靜心修行。利他方面則是讓欣賞佛畫者能賞心悅目,藉此與佛親近而起歡喜心,種下佛果種子,這就是佛畫的利己利他之功德。

區長李皇興表示,玉皇里活動中心由區公所直接管理,為使活動中心能夠具有多元化的用途並融入民眾生活,開設多元課程,歡迎大家來「鎮北學堂」品味生活。

   
張貼日期: 10/9/2019 9:37: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