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北區區公所蒐集集體記憶 完成階段性社區資源調查::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北區區公所蒐集集體記憶 完成階段性社區資源調查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北區區公所為明日典藏今日。臺南市於106年里鄰調整後,為了讓社區過去的集體記憶得以保存,於107年起接連兩年在文化部與市府文化局的指導下,透過社造計畫進行社區資源調查,專訪在地耆老,蒐集社區人、文、地、產、景,彙整訪查紀錄,未來將出版成地方區志。

北區區長李皇興表示,除了文物,社區歷史記憶同樣需要被好好保存。透過社區資源調查與紀錄,蒐集建立社區的歷史、地理、民俗、廟宇、產業等資料,有助於凝聚社區意識,是社區營造計畫裡非常重要的目標;藉由此計畫,增加學生與地方耆老的跨世代交流,在地方特色被保存紀錄的同時,提升學生對地方社區的認同感。這項調查計畫範圍預計包含里鄰調整前的43個里,兩年期間已經完成30處,將在未來一兩年完成全區的里社區資源調查,持續為未來典藏北區的今日。


   
張貼日期: 10/14/2019 5:0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