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天文遊俠活動開跑!臺南學生挑戰成為「登月 霸主」::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天文遊俠活動開跑!臺南學生挑戰成為「登月 霸主」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10月1日至10月25日期間,南瀛天文館前往臺南市國中小24所學校進行天文遊俠校園巡迴活動,以益智搶答及團康競賽方式進行,讓學生在趣味鬥智中學習天文知識。

南瀛天文館運用巧思,以館內舉辦的「鬥天機—天文達人擂台賽」為模板,另外設計出「鬥天機校園爭霸賽」,將擂臺競賽帶入校園讓學生實際體驗,學生們反應十分熱烈。比賽中透過骰子拼圖、限時手寫板和按鈴搶答,進行實作和圖像式的腦力激盪,激發國中小學生學習天文的興趣。此外,今年是人類登月50週年紀念,天文館推出新的天文團康遊戲「登月霸主」。以登陸月球為主題,同隊學生需丟擲不同形狀的「登陸小艇」,準確著陸者即可取得高分,並成為登月霸主。

子龍國小六年甲班謝博宇表示,知識搶答是他最有成就的項目,不但搶答答對最多,也可以將課堂學到的知識應用出來,更可以學到課堂中沒學到的新知識;蚵寮國小五年甲班林碩瑩則表示最好玩的是拼圖遊戲,和同組夥伴在最短的時間內一起拼出答案,讓她覺得很有成就感。

   
張貼日期: 10/14/2019 5:5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