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龍崎樂齡打造開心農場-活用活躍老化課程::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龍崎樂齡打造開心農場-活用活躍老化課程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臺南市龍崎區樂齡學習中心的阿公阿嬤們踏出家門、走出戶外,運用所學,以大自然為教室打造開心農場、開辦清泉食堂,成為山區長輩自給自足、獨一無二的福利 !中心主任余奕靖表示,龍崎樂齡就像一棵大樹,這棵樂齡樹在99年播種成立後,經由樂齡志工用愛心灌溉培育,已慢慢發芽長大且根深蒂固的緊扣著每一位長輩們的心。

黃偉哲市長以行動支持樂齡學習,37個行政區共設有38處樂齡學習中心,數量為全國最多,其中龍崎區樂齡學習中心由龍崎永續社區發展協會承辦,108年開設464小時課程。特別的是,學員貢獻自家土地提供樂齡中心做為「開心農場」,發揮專長使用耕耘機翻土鬆軟,第一批從芥菜開始,竹子搭棚讓絲瓜和菜豆攀爬,大家分工合作,看著自己種的蔬菜長大,這是龍崎樂齡的「開心農場蔬果種植」、「開心農場齊分享」課程,更結合園藝治療,讓樂齡學員透過課程達成責任感與獲得成就感。學員發揮所學,持續自主學習,甚至開辦清泉食堂,食材來源大都是來自「開心農場」,自給自足。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截至108年8月統計,龍崎區65歲以上的長者比例已高達27%,為全市第二高,透過設立樂齡學習中心,滿足長輩們學習需求,提供預防老化的核心課程以及多元化的趣味學習課程,讓高齡者走出家庭、進入社區,邀請樂齡長者加入樂齡學習的行列,讓一群志同道合的「老伴」一起老化、共同快樂學習,打造樂齡心生活!

   
張貼日期: 12/4/2019 7:3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