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校園天文學家」化身行動天文館,日食資訊一把抓::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校園天文學家」化身行動天文館,日食資訊一把抓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南瀛天文館自2018年初開始,便以「行動天文館」的理念,辦理多場「校園天文學家」教師研習活動,將天文知識與教學資源直接帶進校園,透過研習將時下最夯的天文議題、天文教學的各項教材教具及資源向學校老師分享,讓臺南市國中小教師在校內補充天文教學能量,增進天文教學的知能與技巧。

在這學期「校園天文學家」教師研習中,南瀛天文館以今年12月26日以及明(2020)年6月21日即將發生的「日食」特殊天象作為主題,介紹日食現象與成因;另外藉由體驗操作天文館開發的《星動時課》天文課程教具-《傳說對決》桌遊,認識古今各國的太陽神話傳說,並運用望遠鏡進行太陽黑子觀測實作。不僅引領學校教師掌握及探究最新的天文時事資訊,更提升教師在教學上的專業知能與素養。

南瀛天文館表示,把天文帶進校園的想法,獲得學校相當大的支持肯定,迄今已走訪35所國中小學,將近1,100位教師因此受益。自今年11月起已走訪7所學校,後續尚有12月4日楠西區楠西國小、12月11日南化區南化國小、12月12日永康區永康國中及12月18日東區復興國小等5場次,讓學校老師有機會享受天文世界的樂趣,共同打造南瀛成為星星的故鄉!

   
張貼日期: 12/5/2019 7:0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