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讓老樹說話 成大校樹QR code掛牌::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讓老樹說話 成大校樹QR code掛牌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成功大學校園裡樹木高聳、蒼綠蓊鬱,早已是台南著名景點,不少民眾會特意來此吸收芬多精,榕園裡的老樹常吸引遊客特地到此拍照打卡。在身心靈接觸外,現在還可以與老樹來場穿越時空的對話!成大總務處精心為校園老樹設置QR code掛牌,透過手機APP掃描,可連線至「成大樹」網頁,瀏覽大樹相關資訊,若發現樹木有任何狀況,也能利用QR code系統即時回報,以利校方即時採取預防措施,讓老樹永保長青。

成大總務處事務組組長劉芸愷說,許多民眾對校內植物感興趣,常接獲建議設置老樹簡介牌等意見。考量現今人手一機,精心規劃QR code掛牌,手機掃一掃,資訊一目了然,還有其他互動功能,比單純的簡介牌更理想。成大的「成大樹」網頁已建置兩、三千株樹木資料,全校近400株掛QR code牌的樹木資料會連結至「成大樹」網頁,樹木的中英文名稱、生長類型、保留層級、有無鳥巢等,再清楚不過。成大將校園樹木編號列管,採用GPS定位座標分級保護。列管植物分為:珍貴老樹、老樹、準老樹、大樹、小樹以及特殊植株6個類別。劉芸愷表示,校樹QR code已開放手機IOS系統使用,Android系統不久也會上線,同時也將持續調查校園各個角落的植物,資訊會陸續更新在「成大樹」的網頁。

   
張貼日期: 12/6/2019 11:55: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